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

数字公司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数字公司党总支在人教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社党委和公司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要点,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一、按社党委要求,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数字公司党总支根据社党委发布的学习方案,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完成了四次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并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一些自选动作。针对每次的学习教育内容,补充相关学习材料,解读相关内容,让每位党员对学习的内容都能够深刻理解,按时提交学习总结和汇报材料。

  二、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上级关于“两学一做”的党课报告会和其他主题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汇报会、机关党委党性与国情教育学习培训班、赴集团公司听党课、参加集团公司赴泽东干部学院进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以及社党委组织的为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及瞻仰烈士陵园。

  三、针对学习内容,部署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讲党课

志刚董事长为公司党员讲党课

  公司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王志刚同志在7月4日下午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两学一做明方向,不忘初心向前进”的主题党课,结合公司发展和员工发展的实际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党总支副书记、副总裁吴慧云在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的活动现场,以伟人形象为榜样,以“学习伟人高贵品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创新了党课形式,增强了学习实效。

  四、开设学习专栏,加强党建宣传

  党总支借助墙报直观、便利、醒目的特点和优势,策划了“两学一做明方向,抓住机遇促发展”学习教育专栏,集中展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数字公司党组织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和主要做法,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联系当前各项业务和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主要业绩,面向全公司的党员、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干部员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抓住机遇,与公司共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