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

加强领导 严格程序 严肃纪律

——人教数字公司圆满完成党支部调整补选工作

  2020年7月至8月,为切实加强公司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教数字公司党总支根据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和领导工作分工调整有关情况,本着从实际出发、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原则,对公司5个党支部的所属部门和所属党员进行调整,并且遵循“加强领导、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要求,督促指导相关党支部做好党支部副书记、委员的补选工作。

  加强领导,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公司党总支委员会高度重视此次党支部调整和补选有关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明确工作程序、任职条件、职数设置、时间节点等相关要求。公司党总支委员会召开4次专门会议,研究政策要求、审批补选人选、安排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压实了责任。公司党总支委员会注重政治引领,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各位党员把党员骨干推选为补选委员候选人,引导各位党员把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正、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同志选进党支部委员会。

  严格程序,严把选举政策流程关口。公司党总支委员会将此次党支部调整和补选工作当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当作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们开展党性锻炼、加强党性锤炼的实践平台。补选前,制定《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书记出缺补选工作流程和模板》,理清选举流程、提供工作模板,确保规定动作不漏、规定程序不减;开展补选工作“微培训”,手把手指导各党支部吃透政策、把准程序,确保将要求传达到位、政策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补选时,指派党建专职工作者全程现场督导补选工作,确保“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选举后,指导各党支部开展补选“复盘”工作,留存工作文件、整理档案资料。

  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公司党总支委员会严把纪律关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将党支部补选的政治性、政策性、严肃性、纪律性强调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加强补选全过程监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整个补选过程中没有出现拉票贿选、诬陷他人等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做到了选举过程清清爽爽、选举结果公平公正。补选结束后,公司组织新任党支部副书记、委员开展任前集体谈话,讲解了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任务分工,提出了“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党建业务融合”等要求,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推动新任党支部副书记“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


党支部委员集体谈话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