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

王志刚同志讲授“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

  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部署安排,7月25日下午,人教社党委常务副书记,数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志刚同志,为其分管的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版权与对外交流合作部、体育与健康编辑室、音乐编辑室、美术编辑室,以及数字公司的党员同志,讲授了题为《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当好出版方阵排头兵》的“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共1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志刚同志梳理了“意识形态”的概念演进过程并论述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其次,志刚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相关论述。然后,志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谈了五点认识: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意识形态之弦;三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四是要提升自身能力,打牢意识形态基础;五是要加快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当好出版方阵排头兵。最后,志刚同志号召各位党员高度重视,坚决守好教材出版这一意识形态主阵地,一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时刻牢记“教材无小事”;二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增强意识形态把关能力;三要把人教社的品牌擦得更亮,让党和人民放心。

 

  志刚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引发了与会党员同志的广泛共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