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的建设

人教数字公司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公司发展,按照上级党组织和社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725日,人教数字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人教社副总编辑,人教数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于国同志讲专题党课,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龙正武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今年,人教数字公司党总支结合公司实际,继续把过“政治生日”这项既庄严又有意义的政治仪式,作为推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色主题党日内容。于国同志为公司7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代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表达真挚祝福。接着,于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神圣誓言,继续不懈奋斗。


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于国同志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充分联系工作实际,以“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主题,为分管的部门和人教数字公司讲授了专题党课。


人教社副总编辑,人教数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于国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于国同志首先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强调基础教育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同样必须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教材是学习之本,涉及到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教材,打造好人民满意的教材。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独立自主地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主动承担使命责任,在教材里讲好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理论和中国道路。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方面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回归常识、遵从传统,另一方面要勇于创新、紧跟时代、展望未来、主动适应变化。 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教材建设中,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树立怀疑精神,做到深入调查研究。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来认识教材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每个环节都要贯穿精品意识、细节意识。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中华文明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教材建设既要体现中国风格,又要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

  最后,于国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培养从政治的高度、从教育的全局的角度对待工作的习惯。二是增强本领,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包括应对舆情、系统谋划、团队管理等各方面的本领。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号召大家共同为塑造人教社品牌形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人教数字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材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编研出版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奏唱国际歌

  人教社三科统编教材领导小组办公室、小学语文编辑室、中学语文编辑室、地理编辑室、辞书编辑室、期刊编辑室的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于国同志讲授党课的环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