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

赏山河美景 强身体素质 促工作动力

——人教数字公司分工会2018年工会建小家活动纪实

  为了发挥工会小家的作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人民教育出版社工会委员会统一部署,数字公司分工会各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建小家活动。

爬香山 赏红叶 建活力小家

  数字公司行政、人力、财务工会小组,业务管理部、教育拓展事业部、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工会小组,数字教材事业部、移动学习事业部工会小组,先后来到香山公园,开展登山健身活动。活动之中大家相互帮扶和鼓励,克服身体不适、尽力攀登,在一步步向上攀登的过程中,不仅磨砺了身心,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


行政、人力、财务工会小组攀登香山


业务管理部、教育拓展事业部、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工会小组攀登香山


数字教材事业部、移动学习事业部工会小组攀登香山

登长城 做美食 建团结小家

  营销中心工会小组前往黄花城水长城开展小家活动,并在山下共同制作美食,共享劳动成果。

  建于明永乐年间的“水长城”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融山川、湖水、古长城于一体。在游览的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雄奇,也为前人的智慧惊叹。为了加强团队协作,小组成员还租借了厨房,众人齐上阵,共同制作了一顿美味的饺子大餐。


营销中心工会小组参观水长城、共同制作美食

健步奥森 户外寻秋 建快乐小家

  资源中心工会小组开展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环道健走”职工建小家活动。这是一次快乐的建小家活动,更是一次跳出“工作圈”,增进感情,促进工作向心力的活动。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大家在活动中褪掉了工作中“严肃”的一面,甩开手,迈步走,登高健走。活动中大家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锻炼了身体,更加深了彼此的情感。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更加团结一致向前,向着更高的工作目标冲刺。


资源中心工会小组在奥森公园组织健步走活动

团队CS 竞争协作 建趣味小家

  平台服务事业部工会小组以“户外寻秋·协作感恩”为主题,开展了以团队CS对战为核心的工会建小家活动。

  团队CS对战充满趣味与挑战,分组竞争比赛中,大家相互配合,出谋献策,寻求加速胜利的方法。活动既让大家身心得到放松,又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能力。


平台服务部工会小组开展团队CS活动

观民俗馆 游原始森林 建学习小家

  技术中心工会小组活动既是一次身心的快乐之旅,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之旅。

  小组成员来到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村北,参观了满族民俗博物馆,游览了原始森林。满族文化陈列馆内收藏了自汉代以来的近千件珍品,大家感受着文化发展的恢弘与民族文化的紧实与厚重,惊叹先人的智慧与勤劳。小组成员又一起游览了喇叭沟门国家原始森林公园,并在公园中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大家你追我赶,精彩非常。


技术中心工会小组参观满族民俗博物馆、开展趣味运动会

  数字公司分工会各工会小组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建小家活动,舒缓了大家日常的工作压力,锻炼了员工的身体和意志,增强了同事间的沟通互助,深化了“家”文化,延续了“家”内涵,增强了“家”团结,加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心态去对待工作和生活,努力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