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

展览观起来 文化赏起来 身体动起来 小家建起来

──人教数字公司分工会2019年工会建小家活动纪实

  2019年,数字公司分工会各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内涵的工会建小家活动。在各大展览馆,我们近距离触摸祖国历史和文化脉络;在著名园林景区,我们欣赏各民族传统风情和古典文化精髓;在户外林间,我们以奔跑的姿态展现青春的活力……

展览观起来——铭记历史 感受祖国辉煌成就

  时值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平台工会小组全员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每个人都为祖国辉煌壮丽的70年巨变而激动不已,对伟大祖国的明天充满了美好期盼和祝福。


平台工会小组感受祖国辉煌历程

  移动工会小组来到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了“忆初心 担使命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馆藏中央访问团受赠锦旗展”。628面锦旗上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热爱和认同,是56个民族共同的珍贵记忆,也让每一个人更加了解中国这个多民族平等团结大家庭建立的艰辛历程,更坚定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


移动工会小组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

  人力工会小组参观集北京珍贵文化遗产和当代建筑成就于一体的首都博物馆。馆内国宝荟萃,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说不完的经历和史实。不论是北京各历史时期的传世精品,还是最贴近百姓生活北京民俗文化、胡同文化,都满载着首都历史文化积淀,大家深深感受到北京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油然而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人力工会小组感受首都历史文化

文化赏起来——游览园林 品味传统文化魅力

  数字教材工会小组来到了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北海公园。园内亭台别致,游廊曲折,穿插交错;山顶白塔耸立,寺院依山排列,气势如虹;四周风光如画,令人流连。小组成员们走走停停,拍照合影,一路欢声笑语。活动中大家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锻炼了身体,更加深了彼此的情感。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更加团结一致向前,向着更高的工作目标冲刺。


数字教材工会小组品味古典园林之美

  业务工会小组来到北京中华民族园参观体验。在民族村寨,小组成员们欣赏民族歌舞、纺纱、蜡染等表演;在建筑群,大家学习窑洞、天井、吊脚楼等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建筑知识;此外还参观了溶洞、瀑布、悬崖、石窟等美丽的自然景观,品尝了各民族美食。“祖国江山一日游”,让大家感受到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民族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心中更是增添了一份民族自豪感,一份浓厚的民族情。


业务工会小组体验民族传统风情

  行政部和财务部小组游览了仿古建筑红楼梦大观园景区。园内亭台楼榭,游廊曲折,花木繁茂,鹤鸣鹿啼,宛若人间仙境。大家一起交流《红楼梦》原著和影视剧中场景,欣赏庭院、楼阁、字画和古玩,感受名著的博大精深和艺术价值。大家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工作与生活,努力为数字出版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行政、财务工会小组品味中国古典文化

  解决方案工会小组来到享有“都门胜地”之誉的陶然亭公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陶然之旅。陶然亭风景秀美,因与无数的文墨名流有着紧密联系,而处处透着人文气息。小组成员们漫步湖边欣赏美景的同时,还瞻仰了高君宇烈士墓等革命遗址,接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在这个见证历史的地方,大家不禁激动和自豪,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解决方案工会小组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身体动起来——强身健体 挥洒运动的快乐

  技术中心工会小组举行了技术中心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在空气清新、翠竹环抱的紫竹院公园,小组成员们你追我赶,开展50米短跑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小组分两队开展篮球比赛,队员们动作敏捷,配合默契,展现了数字公司年轻人朝气蓬勃的形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又加深了彼此了解,增强了团队战斗力。


技术中心工会小组强身健体展风采

  营销工会小组开展了精彩刺激的“真人cs对抗赛”。活动中,队员们参与热情高涨,双方团队角逐激烈,比赛打得有声有色。队员间不仅表现出了亲密无间的配合度,在完成特定任务目标的时候,更体现了快速解决问题的执行力。活动培养了同伴间的默契和信任,拉近了小组成员间的距离,更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和迎战困难挑战的应变能力。 


营销中心工会小组斗智斗勇促团结

  研究院工会小组奥森公园健步赏秋。枫叶彤红,银杏橙黄,金菊怒放,秋色如画。小组成员们漫步闲庭于林间小径,呼吸繁华城市中一份新鲜空气,在绿树与鲜花簇拥的道路上慢跑健身,享受有氧运动带来的乐趣。相机留住了美景,也留住了大家的笑脸。活动将健身与休闲结合,使同事间加强了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团结和友谊,带着这次活动的温暖和温情,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团结协作,更有团队凝聚力。


研究院工会小组健步赏秋

  2019年职工建小家活动欢乐多多,温情满满。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运动健身相结合,加强了同事间沟通和互助,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力争使数字公司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