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公司参加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5月5日—7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农展馆隆重举行,数字公司作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主要参展单位,集中展示了公司的十余项产品,并承担了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的发布仪式以及示范课和研讨等一系列活动。

  展会期间,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以及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基教司、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天津市、广东省、河南省、云南省等各级领导莅临人教社展位。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视察人教社展台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视察人教社展台

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视察人教社展台

  【战略布局】人教社和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育信息化发展迎来跨行业巨头合作

  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开幕当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两家行业巨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等出席签约仪式。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与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代表双方签约。

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努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创新,运用新技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整体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未来双方将重点就新技术、新产品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研究和推广,双方还将基于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开展数字化教学科研项目研究,并在教育公益领域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方面加强协作。

  【新品发布】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亮相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

  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它不仅继承了纸质教材的基础性和逻辑性,同时还具有富媒体性、交互性、关联性、个性化和智能化等特点,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满足信息化教学的应用和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均衡发展。

  自2013年起,人教数字教材相关工作每年均列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人教社负责“数字教材”相关标准研制与应用工作。目前,“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已在北京、广东、河南等区域落地。人教社通过开展教师培训、课题研究、教学研讨等活动,促进了“人教数字教材”在不同信息化教学环境下的应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介绍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

  同时还展出了人教数字校园、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人教Pad、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人教微研APP、人教口语、民族地区双语资源、语文吟诵、中华经典资源库、《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丛书》APP、《校园足球(跨媒体3D版)》等一系列数字产品,受到全国代表和同行们的广泛好评。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在展台体验人教数字产品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在展台体验人教数字产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教社社长黄强在展台倾听产品介绍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广东新华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宁俊、广东南方传媒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海业在展台体验人教数字产品

北京和平里一小教师林琳现场运用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人教Pad做示范课展示

天津二十一中数学教师徐莹现场运用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人教Pad做示范课展示

示范课现场

  【其他活动】

  活动开幕当天,人教社在展会现场与北京实验学校、天津市第九中学及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等三所“基于数字教材的教学模式研究”的课题承担校举办了签约仪式。人教社副社长王志刚,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何穆彬,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天津市南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淑苓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和3所学校的校长集体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由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开展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教育沙龙活动上,各位专家充分探讨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肯定了人教数字教材对教学的支撑作用,希望人教社能够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开发更好的数字产品,更好地为教育信息化做好服务。展会现场还举办了“语文吟诵”和《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交流和赠阅活动,受到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高度关注和驻足。

教育沙龙现场

语文吟诵展示活动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交流展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