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数字教材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人教社助力天津市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

  9月20日,由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协办的天津市初中数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暨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梅江校区召开,现场共有来自全市各区的初中数学教研员、骨干教师270余人参会。教研活动首次向全国进行直播,共有2000多人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收看活动内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人教社数学编辑室主任李海东作了题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教学实践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系统地阐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三个发展阶段,并从理论的高度上深入浅出地为一线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给出了宝贵的教学建议。人教数字教材研发人员结合教材内容整体介绍了人教数字教材、天津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系统的数字资源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为骨干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一线教师结合以上系统和人教数字教材进行了课例分享。


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数学室主任李海东作报告


数字公司数学学科主管陈晓娣作主题讲座


天津市滨湖中学姜昊老师作说课展示


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徐莹老师作说课展示

  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室主任刘金英主持会议,并在总结发言中呼吁初中数学教师们能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利用天津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系统、天津市中小学备授课系统人教数字教材和人教智慧教学平台的基础上,基于数学课堂做研究,基于理解数学、理解学生、理解教学做研究,运用好这些“有用、实用、好用”的技术,结出累累硕果,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室主任刘金英主持会议


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李金龙总结讲话

  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李金龙讲话时高度肯定了此次研讨会,他鼓励一线教师充分利用天津市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系统与天津市中小学备授课系统提供的数字资源,积极开展学科融合应用实践,提升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他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深入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开始,在会议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得到了人教社特别是人教数字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后续各学科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将继续加深与人教社的合作,开展多层次、多学科的骨干教师培训,全方位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为天津市教育信息化2.0书写奋进之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