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公司产品亮相文博会并获BTV报道

  2018年10月25-28日,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京盛大召开。

  本届文博会突出的亮点是,以数字技术为载体的文化创意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引领当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人教数字公司与红色地标公司共同打造的“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文化地标VR”产品,可谓人气爆棚,参观体验者络绎不绝。

 
展台前中外体验者络绎不绝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最古老的运河之一,绵延千里,历史悠久,见证了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演变与发展、商业文明的起源与繁荣,对中华文明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及对外交流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产品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手段与文化教育相融合,重点围绕历史事件、代表性人物及标志性文化遗产等内容,让运河文化以崭新的手段,更生动、更沉浸、更震撼的方式呈现在使用者眼前,再现运河风采。体验者在佩戴VR设备时,能够置身于千年历史长河之中,感受到“VR+教育”所带来的奇幻体验。

 
大运河VR效果图

  展会期间,产品还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注。来自北京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了多位参观体验者的感受。一位市民在采访中说道:“我从小在通州长大,燃灯塔看了50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生动地了解大运河的历史,感觉很震撼。”

 
体验者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接下来,人教数字公司将以大运河项目为开端,以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为题材,继续在中国经典文化传承方面开拓创新,打造出更多VR精品,将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