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广东省“数字教材全覆盖”项目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

“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及应用服务培训班”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信息化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19年1月17日,“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及应用服务培训班”顺利召开,标志着由广东省教育厅推动实施的“广东省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工程”(以下简称“数字教材全覆盖”)项目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广东省教育厅、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数字教材全覆盖”项目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与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联合参与建设。此项目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师生全覆盖和融合创新为关键,将惠及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1400多万名师生,推动广东省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在此次培训会上对项目提出了构建生态、促进应用、守正创新三点要求。他强调,“数字教材全覆盖”是指向基础教育发展新生态、实现“课堂革命”的教改提质项目,各地教研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度参与其中,将数字教材应用作为推动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主动适应信息化带来的挑战,研究和探索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方法,指导广大教师用好、用活数字教材。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致辞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肖延兵表示,“数字教材全覆盖”项目具有安全、齐全、有广度、有深度四个方面的特点,将保持为广东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改革提供服务的初心,在系统完善、平台运营、客户服务、安全保障和资源优化等方面持续投入,不断迭代升级完善优化。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肖延兵致辞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志刚非常关注此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在会议期间表示,人教社是中小学教材建设和教育出版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数字教材要进入教育信息化的主战场,实现“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启动大规模应用推广后,还有大量工作需要落实,在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下,人教社有信心达成既定的目标。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志刚出席会议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在致辞中表示,此项目将以数字教材为切入点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以应用平台为依托实现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推广,以教育教学信息化推进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将携手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广东省师生提供优质的数字教材资源和全方位的应用服务,以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为宗旨,通过开展丰富的教研活动和应用活动,为全省教师学生的信息化教学创新提供助力。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致辞

  在此次培训班上,项目组成员和专家还现场演示了数字教材,对“翻转课堂”、“主题探究”、“问题解决”三类教学模式进行了培训,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

  守正创新,协同推进。作为今后几年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抓手,“数字教材全覆盖”项目将从应用者、应用模式、规模化及常态化应用入手,改变教师观念、提高教师应用水平,深入研究并建立基于数字教材的新型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建立持续性应用激励机制,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切实提高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