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中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召开党员大会

  3月25日,中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人教数字公司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人教社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王丽玫同志出席会议,55名党员参加大会。


中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党员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志刚同志代表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二届党总支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在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产品体系逐步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实现突破,队伍建设初见成效,科研立企开花结果,“人教数字”品牌获得社会广泛认同,企业各项工作取得重大发展。以上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一是抓好“班子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是抓好“制度落实”,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四是抓好“风险防控”,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抓好“职能发挥”,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志刚同志作工作报告   

  同时,根据多年来数字公司党总支开展工作的经验和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报告对下一届党总支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企业党建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在企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打造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六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创新、合作、贡献”的企业文化。最后,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部党组、集团党委和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党总支带领下,不断加强企业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创新、融合、引领”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出版第一品牌,在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严格按照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共人教数字公司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  


大会选举现场

  最后,人教社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王丽玫同志代表人教社党委讲话。她表示,数字公司三年来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各支部和党员在数字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良好榜样,取得了骄人成绩,对此她表示高度赞许。她勉励新一届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创数字公司党的工作新局面和推动数字公司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不断书写好教育信息化“奋进之笔”提供有力保障,为助力实现人教社“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人教社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王丽玫同志讲话

  大会在全场奏唱国际歌中顺利闭幕。会后,第三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了委员分工等事宜,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纷纷表示,将在社党委的领导下,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做好“三个表率”,带领公司党员和全体职工,全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出版第一品牌,为我国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