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献礼数字公司七周年 数字健儿运动会上展英豪

  激情的五月,如火的青春。

  5月23日,教育部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胜利召开,人民教育出版社代表队再次刷新历史,在6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绩名列前茅。数字公司15名运动员作为人教社代表队成员参加了团体和个人共11个项目的比赛。

  广播操比赛是本届教育部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也是数字公司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贾进、傅波、刘璇、褚民心、徐航、马铭霞、郭沐桐共七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广播操比赛是团队协作项目,赛前,队员们细抠每个动作,将编写教材的工匠精神延伸到练习中;比赛场上队员们整齐划一、气势雄壮,尽展人教风采,最终蝉联一等奖第一名,连续四届荣获桂冠。

  太极拳比赛是运动会的第二个团队比赛项目,吴慧云、杜小晨、张健、申超四位老师作为队员参加了太极拳比赛,吴慧云担任太极拳表演领队。队员们以刚柔相济的动作、稳扎稳打的气势、精美绝伦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蝉联一等奖第一名。

  在8字长绳项目中,数字公司徐航、屈梦慈、孙华嵩三位老师参赛。赛场上,长绳在两名运动员手中有节奏地摇动,运动健儿们随着铿锵的口号,在绳子左右依次前进,用轻盈的身姿搭配飞速旋转的跳绳,不断挑战速度极限。队员们众志成城、斗志昂扬,最终荣获比赛第一名。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裁吴慧云同志加入人教社已经20年了,曾多次参加教育部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她共参加了太极拳、实心球掷远、乙组女子60米比赛、乙组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4个项目的比赛,跨田赛和径赛,是数字公司运动员中参赛项目最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她无论速度还是力量,均不输年轻人,尽显强者风范,最终赢得一金、一银、两铜,为团队赢得了荣誉。

  吴慧云同志作为运动员代表,还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在采访中,她寄语年轻人锻炼好身体,接好接力棒,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健康工作五十年。

[video:运动会采访_1]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裁吴慧云同志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女子踢毽组的曲秀芬老师参加了甲B组女子1分钟踢毽和甲B组女子3分钟踢毽两个项目,并获得双料冠军。小小的毽子给她带来了强健的身体,也为她的人生增添了色彩。

  男子踢毽组的马涛老师,表现更加让人叹服。作为人教社的踢毽高手,这是他第五次代表人教社出征。顶着巨大压力,他不负众望,获得两金一银的骄人战绩,并在甲B组男子3分钟踢毽和三人围踢毽子两个项目中双双打破纪录。

  出色的成绩来自于拼搏的汗水,成千上万次的练习练就了他们对毽子的超高掌控力,也成就了他们在赛场上的超水平发挥。

  学体育出身的孙华嵩老师,是人教社工会篮球社的主力球员,经常在各类篮球比赛中为社争光,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教育部运动会。他深知,定点投篮离不开长期训练的稳定性,更需要赛场上强大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他与社里篮球健将组成五人小组,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稳扎稳打,最终勇夺亚军。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将百折不挠、拼搏到底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场地里和看台上的工作人员和啦啦队员们也全情投入,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数字公司崔菲、董侠、黄亮、焦春光、马铭霞、贺成吾六位老师被选入人教社宣传组,张健和徐布石老师被选入摄影组。他们深入各个赛事一线,实时播报赛况,撰写稿件鼓舞士气;他们在各场地间奔忙,捕捉精彩瞬间,为比赛留下了海量珍贵图片。

  本届运动会,数字公司观赛员工全部加入了人教社啦啦队阵营,团总支书记王星亮老师担任领队。看台上,啦啦队员们统一吹着呜呜祖拉,高呼着人教社和运动员的名字,即使高温暴晒,也阻挡不了大家火一般的热情。

  此外,比赛期间观众们统一在看台上用餐。数字公司员工们有序地领餐、用餐,在离场时自觉带走垃圾。在高温预警的特殊天气情况下,坚持做到文明观赛,表现出了超强的团队荣誉感。

  5月23日是数字公司成立七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数字公司全员参加教育部运动会,共同见证人教社创造新的历史,更具特殊的意义。让我们以运动员们为榜样,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共同创造人教数字新的辉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