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深度思考:信息化时代出版人的出路何在?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在2019文博会论坛上受邀作报告

  5月27日至28日,2019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点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传承 高质量发展引领未来”为主题。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受邀出席并作报告。


2019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现场

  论坛共分为巅峰对话、决策者论坛、数字化技术应用论坛、数字出版专业人才学习计划、品牌展示区、出版融合创新案例推广六个板块。新闻出版行业管理部门、数字出版产业的政、产、研、学、用的各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一线实战经验和学术研究成果。


决策者论坛现场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受邀参加决策者论坛,并作了题为《打造以数字教材为内容核心服务教育新业态》的报告。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作报告

  他深度分析了信息化时代教育出版面临的政策、市场、技术三大挑战,指出信息化时代,数字教材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发挥着“基础资源、基础应用、基础连接、基础服务”的作用,是出版服务教育的核心资源,提出构建以数字教材为核心的新型内容资源体系。并号召在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出版人应该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拥抱新技术,在生产组织和服务教育上创新,重视数字出版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走融合发展之路,共同打造信息化时代服务教育新业态。

  人教数字公司始终坚持以内容为核心,加强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努力实现数字产品和服务的规模化、常态化和普遍化应用,为全国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优秀数字教育产品和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