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教材入围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榜单

  为贯彻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引导出版单位推出更多优秀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推动出版与科技深度融合、实现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活动,近日公布了95个入围精品项目名单。人教数字公司研发的“人教数字教材”利用互联网、多媒体、大数据等技术促进了数字时代中小学教学新模式的发展而荣登榜单。

  据了解,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次组织对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进行整体遴选推荐。入围项目是从全国375家出版、文化企事业单位申报的517个项目中遴选产生的,包括主题、大众、专业、教育、少儿5类。入选的项目内容优质、创新突出,体现了出版单位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群众阅读需求,主动转型拓展新业务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了现阶段出版业融合发展水平,为行业树立标杆、提供示范。

  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人教数字教材的研制依据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制定的中小学“数字教材”相关标准,研发工作自2013年起连续7年被列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人教数字教材不是纸质教材的简单数字化,而是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产品除了具有落实课程标准基本要求和支持教学活动的基础性、呈现知识体系和体现认知规律的逻辑性特点外,还具有与其他数字资源和应用的关联性,能实现跨平台和可共享的开放性,以及师生、教学行为和环境相互作用的交互性。产品可为师生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共216个教材品种,经过多次版本的升级迭代,目前已经成为跨平台、多形态、多版本的数字教材平台。

  人教数字教材应用场景

  目前,人教数字教材已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地,并逐步扩大覆盖范围。人教数字公司联合各地教研部门积极开展教研、培训、课题、大赛等活动,使人教数字教材在教与学的多个环节中实现了常态化应用,有力推进了各地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了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信息素养,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师生认可。

  

学生使用人教数字教材上课

  产品还荣获了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2017-2018数字出版优秀品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颁发的“数字媒体设计”创意大赛提名奖,在数字出版行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