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助力教育扶智

  为贯彻中央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10月21-22日,在教育部指导下,人民教育出版社与青海省教育厅、青海人民出版社在青海西宁共同举办了“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会上,人教数字公司向青海6个州捐赠“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账号7000个。


捐赠“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账号

  此次活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数十位三科统编教材编写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结合统编三科教材使用,为青海省六藏区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和历史教师带来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并带领老师们开展三科教材的教学研究。此外,为更好服务贫困地区教师教研工作,会上还针对“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安排了专门的应用培训。


“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使用培训

  “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每到一站,人教数字公司都向当地学校教师捐赠“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产品使用账号。该平台专为三区三州教师开发,围绕统编三科教材核心内容,提供教材培训、课程资源、名师工作室、研修答疑等在线研修服务。平台还同步提供大数据分析平台,全程跟踪用户学习过程,快速响应用户实际需求,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业务决策支持。


“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应用界面

  此前,“统编三科教材西部巡讲活动”已经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举办三场,“三区三州教学研修平台”产品也随活动在四川、云南、甘肃等省的深度贫困地区落地生根,截至本次巡讲活动前,平台共开通教师账号13420个,累计在线学习时长逾50000小时。相信此次为青海省六藏区统编学科教师赠送的账号,同样能够帮助老师们深入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有力支持三区三州教育扶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