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成功召开

  11月18-20日,围绕“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新机遇”会议主题,《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召开。会议由《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编辑部主办,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探讨如何紧抓机遇,协同发展,促进产学研用整体推进,实现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服务教育现代化。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第二届理事会受到第一届理事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其他单位的积极响应,入会单位进一步扩大,目前已形成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2家理事长单位,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盒科技有限公司4家副理事长单位,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常务理事单位,以及13家理事单位,今后还有单位陆续加入。

  会议特邀中央电教馆原馆长,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王珠珠针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文件精神作题为《目标、挑战、动力》的主题报告,针对“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 “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这一重要目标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央电教馆原馆长,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王珠珠作主题报告

  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董事长、《中小学数字化教学》主编王志刚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教材的价值体现在,当中小学数字教材实现普遍应用后,保障基础教育整体质量的核心数字资源能够得以依据数字教材进行较高质量的数字化教学,为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保障,成为实现高质量“规模化教育”的有力抓手。《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理事会将成为联系、团结互联网教育和教育数字出版产业链上众多企业的一个平台和阵地,不断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


人教社副社长、数字公司董事长、《中小学数字化教学》主编王志刚致辞

  辽宁出版集团总经理张东平在致辞中表示,产业链上下游的互通与融合是行业良性长久发展的关键,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供给与需求对应才能发展。


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东平致辞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负责人汇报了期刊理事会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期刊理事会章程,并为理事会成员单位颁发铭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为期刊理事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深入探讨如何紧抓机遇,协同发展,促进产学研用整体推进,实现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服务教育现代化。


参会人员深入研讨

  作为教育部主管、人教社主办的国家级刊物,《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汇聚了教育教学和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大咖、特级教师、优秀教研员,始终坚持“面向教育现代化,引领数字化教学”的办刊理念,专业深耕数字化教学领域,努力提供让广大中小学老师“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优秀文章和教学案例,办成老师们开展数字化教学离不开的案头参考书。同时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电子刊等,打通教师使用信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的最后一公里。

  第二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理事会不仅规模更大,团结了越来越多的数字出版和互联网教育从业者,还将共同打造教育教学的内容平台、资源平台、管理平台和交流平台,构建数字教育产业生态共同体。理事会为教育与技术强强联合、融合发展提供了桥梁和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纷纷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真正把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力争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