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教材助力湖北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湖北作为此次疫情的中心,每时每刻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支持湖北省60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向湖北省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2月10日起正式交付使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1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按教育部要求印发《关于全省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拟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端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并向教育部和人教社提出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湖北省师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在人教社党委和相关社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人教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公司与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信息中心、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实施方案,制定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关于支持湖北省中小学开展网络教学急需数字教育资源的解决方案》,明确提出为湖北全省600万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三个月的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并得到教育部有关领导的肯定。

  为了保障按时为湖北师生提供数字教材,人教数字公司多部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相关业务人员,大家放弃春节假期,克服疫情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产品的应用保障工作当中。经过十多天的连续奋战,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2月10日,统编版、人教版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与湖北省完成对接,正式交付使用。

  为确保平台上线后能够支撑600万师生用户,技术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系统优化和扩容工作,并进行多次压力预演,确保数字教材系统能够稳定、流畅运行。同时,为保障快速解决师生使用问题,项目团队对产品服务落地单位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使用培训,并提前编写《常见问题解决方式》《应答素材》,设专人负责产品应用服务解答,确保师生正常使用。

  病毒阻隔了我们的相聚,网络又让我们重逢。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人教数字教材作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教材形态,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师生安心在家教学;同时,平台内大量丰富的内嵌教育资源和外链资源,也将有助于探索出更新、更好的教学模式,为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