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战“疫”中的人教人

──技术团队历经考验

 

  人教数字公司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相关工作已持续了近两个月。在人教社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公司面向全国师生免费开放人教点读产品,向湖北、广东、天津等多个省市供应人教数字教材等产品,并承担了人教版中小学教材电子版免费使用的技术支持工作。产品发布后,多款平台平稳运行,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这期间,面对前所未有的用户访问压力,人教数字公司技术团队担起重任,凭借专业的技术水准、完备的技术方案和出色的问题解决能力,圆满完成了所有产品的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人教点读APP


人教版中小学教材电子版


湖北省数字教材平台


广东省数字教材平台


天津市人人通平台

拼尽全力,跑赢这场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满足全国几亿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需求,他们深知,只有拼尽全力向前冲,才能跑赢这场战役。

  多款人教数字产品免费向公众开放后,用户量剧增,迅速引发了流量海啸。面对人教点读用户每日几十倍的快速增长,他们一场电话会议开了整整5个小时,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他们连续加班,持续更新实施方案,数次压力演练,保障了电子版教材的顺利上线,顶住了随之而来的流量海啸;他们连续7天24小时工作值守,开发、对接、优化、压测,按时上线湖北数字教材;他们在被临时通知广东项目提前8天上线的情况下,不眠不休完成教材、服务、端口更新,数字教材按期上线;在短短不足20天的时间内,他们累计更新代码37次,保障天津人人通平台超出以往数十倍用户的正常使用;他们历时两周完成大数据平台搭建,保证了整个疫情期间各产品用户行为数据的正常采集……

产品热度,比肩一线互联网公司

  疫情期间,人教数字产品为全国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教与学服务,为全国亿万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了技术保障。

  人教点读APP在免费开放初期,曾一度在应用市场免费教育类APP中排名第一,在全类免费APP中排名超过抖音、快手,排名第七,产品PV数值接近于高峰时期的12306。人教版教材电子版免费发布后,用户量和访问量更是迅速飙升,“人教社免费公布全学段教材电子版”直接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单。

2020年1月31日应用市场教育类免费APP排名

 

2020年2月10日微博热搜榜

  据人教数字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人教电子教材服务了全国超1.4亿名师生用户,最高日访问量3000万人次,服务器总访问量高达490亿次,下载教材电子版总流量超2900Tb。人教点读用户量已经超过1000万,日均访问量过亿次,资源数达百T,每日活跃用户超百万。

  人教数字产品从用户量、访问量等指标来看,已远超其他教育类数字产品,堪与一线互联网公司比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用户的称赞。

担当,是他们共同的品格

  在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技术团队每个人都迸发出了巨大的潜能。他们敢想、敢干、勇于担当,体现出了新时期年轻人应有的冲劲和闯劲。

  在这场抗疫战役中,年轻的技术团队小伙伴们连续高强度奋战,体力脑力严重透支。面对种种困难,他们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向身体健康的闫翔宇因休息严重不足突发高血压,仅仅休息一天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陈思思连续工作10天,平均睡眠不足3小时,一度生物钟紊乱失眠头痛却一直坚守岗位;李啸母亲体弱多病,负责多个项目的他只能挤时间带母亲就医;寇京龙负责所有产品的压力测试,平均每天各类测试次数不少于10次却从没有一句怨言;张晓东家人生病需要陪护,他整整两个月住在医院里,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人……

  他们虽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斗在战胜病魔的第一线,但是却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师生们能够安心在家教学,尽力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让2020这个春天变得不平凡。

多年磨一剑,战场显锋芒

  回首这两个月,面对流量冲击,多款人教数字产品均平稳运行,这与人教数字公司多年来对技术团队的大力培养和对技术研发的重点投入是分不开的。

  多年磨一剑,战场显锋芒。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在此次疫情期间精准预测分析各款产品的高峰压力,发挥辅助决策作用,将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体现了新科技对产品运营的积极影响。长期以来,人教数字公司紧跟科技前沿,在“统一技术、统一用户、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战略指导下,大力投入开展技术自主研发,结合产品进行教育数字出版领域云计算、大数据、AR/VR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先后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持续引领教育数字出版领域发展趋势。


人教大数据综合看板

  疫情还未结束,人教数字产品用户量还在以每天300万的数字增加,“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任务依然艰巨,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而他们创造的纪录也将是人教数字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