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战“疫”中的人教人

──数字公司营销团队组织线上“云培训”

  3月11日-26日,为确保各省出版集团代理单位顺利开展2020年数字业务工作,在各省出版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人教数字公司创新营销培训模式,为23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集团代理单位举办了23场人教数字产品营销“云培训”。从产品功能、教学应用、服务体系、营销思路、商务政策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各省代理单位共325位领导和业务人员参训。培训获得了各省代理单位高度评价,为疫中、疫后的人教数字产品营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精心策划,反复打磨

  为了给各代理单位营销人员提供更加符合一线营销工作需要的培训内容,在数字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张雷的带领下,在解决方案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下,营销中心全体人员多次召开线上培训策划沟通会,大家集思广益,纷纷献计献策,力求让“云培训”切实有效。

  在资料准备开始前,营销中心对各地培训需求情况做了整体调研,充分了解参训人员的诉求,并举行了2次全体人员参加的试讲活动,根据讨论和试讲中出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反复打磨代理产品功能及应用指导、服务体系介绍、代理产品商务政策介绍、代理产品的营销思路等多个培训资料。

  解决方案事业部提供了全学科全学段的教学应用手册和应用指导视频、支持校对和修正产品培训材料、开通代理产品试用账号、全程支持培训答疑工作等。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次疫情,营销中心还特别准备了如何利用数字教育产品积极应对疫情的培训内容,引导各省出版集团意识到“危中有机”,做到“转危为机”。

翻转课堂,“小班教学”

  为了发挥线上培训优势、让培训更有针对性,此次“云培训”采用了“翻转课堂”“小班教学”等多种创新培训方式。营销中心各区域销售人员、培训服务人员和每个省参训人员分别建群,让参训人员预习并开展分时段的问题引导。根据不同省份的业务开展情况,营销中心各区域负责培训内容也各有侧重。

  在产品部分,营销中心的培训老师们重点提炼、分析了产品价值和营销价值,并结合智慧教学平台的设计思路和在各地的教学应用效果,对如何将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中的资源和功能更好地与教学融合做了应用指导;在服务部分,重点介绍了服务体系、落地办法以及服务的价值;在商务部分,梳理了销售业务的执行流程及商务要点,帮助各省了解到代理产品价格、优惠政策、部署方式等关键信息;在营销思路部分,侧重讲解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背景和数字出版业务的代理价值,对商业模式、服务理念、国家政策、项目售前售中售后的运作、项目成交关键点做了案例分析。

  参训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全程响应问题引导,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并与营销中心分管销售、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充分互动交流,沟通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商讨适合当地的市场推广模式和合作事宜。

积极反馈,播种希望

  此次“云培训”得到了各省出版集团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为今后的营销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西北人教玉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丽华表示,人教数字公司从实施教育现代化的高度、推广智慧教学系统的必要性、人教智慧教学平台助力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以及推广宣传智慧教学的思路、方法、典型经验等全方位培训,便于公司推广团队向客户和用户宣传推广、操作演示,使公司业务团队有了清晰的宣传推广思路,给我们创新营销方式提供了借鉴。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教材中心主任刘昌表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感谢人教数字公司营销团队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种种困难,精心准备精美、全面的培训资料,并组织策划全方位培训,为后续人教数字教材在宁夏地区的推广落地夯实了基础。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人教数字教材能更好地服务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

  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总经理徐天白表示,“疫情当前,人教数字公司创新培训形式,为我们提供了内容丰富、指导性及可借鉴性强的培训内容,对我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人教数字公司的产品、应用及服务的帮助很大,营销思路及案例的分享为我们做好接下来的推广工作打开了思路。这次培训很及时,更加坚定了我们与人教长期、深度合作的信心。”

  严冬已经过去,大地正在回春。此次“云培训”获得了各省出版集团的高度评价,普遍认为为各省出版集团开展数字出版业务提供了实操性强、贴近营销的培训内容,加深了各省营销人员对人教数字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的理解,开阔了营销推广工作的思路,坚定了各省代理单位与人教数字合作的信心,为疫情后的复产复工播种了希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