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为贯彻落实中教集团公司党委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工作要求,在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带领和指导下,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小组组长职责任务清单》,共同研讨党支部建设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在落实《任务清单》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改进工作举措,切实做到“明确任务、全面检视、靶向治疗”。

  疫情期间受各种条件所限,不便召开现场会议,各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召开网络会议进行学习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认真学习明任务,明确“干什么”。各党支部采取会前自学与会上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支部书记职责任务清单、组织委员职责任务清单、宣传委员职责任务清单和纪检委员职责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职责任务,做到了“职责清、任务明”。二是对照职责找差距,明确“差在哪”。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逐条对照职责任务清单,梳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差距、谈感想、提措施。各位党员对照职责任务清单,提出党支部建设和支委会成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找差距、谈体会、提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结合自身查找和党员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找准了存在的差距,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三是整改问题重落实,明确“怎么干”。各党支部提出落实《任务清单》、改进支部工作的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一党支部计划从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增强谈心谈话力度、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廉政政策培训等五方面进行整改;第二党支部围绕《任务清单》提出的各项职责,强调要加强党员对党支部书记、委员履职情况的监督;第三党支部围绕“明确支委责任,夯实支部建设”主题,明确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内容管理和意识形态把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的整改方向;第四党支部梳理汇总了该党支部和支委会成员在落实《任务清单》方面存在的9个方面的差距,提出了9个方面的整个措施,并明确了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工作、紧密联系群众的具体举措;第五党支部结合《任务清单》梳理整理出了党支部问题整改清单,并建立了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长效机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