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共建“后疫情时代”新生态 共迎数字教材新发展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诸多传统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而作为新兴出版形态的数字出版逆势而上,呈现加速发展态势。为满足“后疫情时代”教育数字化新需求,进一步推动数字教材市场工作,6月12日,人教数字出版业务工作会网络视频电话会在北京召开,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集团的领导及业务人员、人教社社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人教数字出版业务工作会现场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和各地教育部门对数字教材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而人教数字教材等产品在疫情期间保障全国中小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也显示出了数字产品的强大优势,数字教材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人教社和各省出版集团要把握住历史机遇,做好数字教材整体布局,既要按照课程标准和教学要求研发好产品,也要为广大师生应用数字教材做好服务共同努力,共同寻求数字教材市场的新突破,推动数字教材的常态化、普遍化应用。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致辞

  人教数字公司产品总监尉晓玺主持发布了“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该平台是面向中小学师生、教研员及教学管理者,以人教数字教材为核心,集教学资源、学科工具、教学应用于一体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平台内课件工具快捷、实用,教学资源优质、丰富,学科工具融合、创新,授课工具高效、智能,可以满足课前、课中、课后多种教学场景应用。


“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发布

  人教数字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张雷对2019年人教数字市场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近年来人教社对教育数字出版、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等多个产业链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数字教材产业生态初具规模,在各省出版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销售收入连创新高,实现了快速发展。他还对教育数字出版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转危为机”做出了分析,宣布“数字教材实验区(县)计划” 正式启动,并号召各省出版集团以数字教材为核心,打造出版业新的支柱型业务。


人教数字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张雷作年度市场总结

  随后,大会表彰了在2019年数字出版业绩成长、业务拓展、协作进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各地出版集团代理单位和个人。

 
 
单位奖项

 
 
个人奖项

  随后,浙江出版传媒集团教材中心主任程明达、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名峰、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白、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数字教育公司总经理陶士平分别分享了业务经验及典型案例,受到了各省出版集团的广泛关注。

  最后,人教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对各省出版集团领导、教材和数字业务同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号召人教社与各省出版集团抓住产业机遇,主动出击,共同开拓数字教材市场;加快数字教材共同体建设,共享产业红利;构建以数字教材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打造服务教育新业态,实现从“服务教学信息化”到“服务教育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


人教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作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省出版集团对人教数字出版业务的深入了解,坚定了打造数字教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人教社将与各省出版集团携手奋进,共建“后疫情时代”新生态,共迎数字教材新发展。


各省出版集团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