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王志刚同志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出版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上作主题演讲

  4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指导,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现场

  4月23日的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24日下午,大会举办了主题为《汇聚融合力量 谱写蝶变新篇》的出版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发布中宣部《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出版融合发展经验分享、案例交流和技术研讨,加快推进出版深度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8家旗舰单位代表,人教社党委常务副书记、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受邀出席此次交流会,并作题为《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服务教育现代化能力》的主题演讲。


人教社党委常务副书记、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作主题演讲

  志刚书记回顾了人教社大力发展教育数字出版的历程,分享了深入推进融合发展的作法和经验:一是关注技术对教育和出版的影响,不断探索创新;二是注重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以精品内容建设为根本,积极推进数字产品的落地应用;四是坚持科研引领,推动融合发展不断深入;五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力服务教育教学。

  面向未来,人教社将积极落实出版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提升深度融合理念;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精品内容建设;以创新为驱动,从提供内容向提供“内容+服务”转型;打造新业态,全方位服务信息化时代的教育教学。


人教社展台

  大会期间,举办了数字阅读成果展,展示了2019年至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遴选的多家出版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和数字出版的精品项目,彰显我国出版融合发展的先进水平与丰硕成果,人教数字公司重点展示了人教数字教材和人教点读APP两款产品。

  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刚等领导莅临展台,了解产品和应用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人教数字公司总经理陪同参观。


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左二)莅临人教社展台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刚(左二)莅临人教社展台

  此次全民阅读大会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括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发布和主题活动等环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版发行单位、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作家读者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