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基于‘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开展大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圆满召开

  2022年8月14日至15日,“基于‘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开展大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会议以“融合信息技术、落实核心素养、赋能课程创新”为主题,以推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英语学科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为目标,进一步探索英语学科大单元教学的教学设计和实施。本次研讨会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协办、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澎扬中学承办。

  教育部中小学英语课标组组长梅德明教授、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李威峰、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世美、上城区教育学院书记陈仲弘、上城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瑶、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澎扬中学执行校长吕阳俊、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陈志辉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杭州市各区教研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区的校长、英语教研员和教师代表等约80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现场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世美、浙江省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澎扬中学执行校长吕阳俊、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陈志辉分别代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会议承办单位和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世美致辞


浙江省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澎扬中学执行校长吕阳俊致辞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陈志辉致辞

  教育部中小学英语课标组组长梅德明作了“依据新课标,推进信息化时代英语课程建设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梅德明教授认为,信息化时代应依据新课标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促进学生有效学习,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和发展。本次研讨会探讨的大单元教学设计旨在帮助学生发展语言能力、培育文化意识、提升思维品质、提高学习能力,为广大教师探索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结合点,借助信息化创新英语课程建设、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提供了专业指导。


教育部中小学英语课标组组长梅德明作专题报告

  在分组研讨环节,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李威峰等老师从研讨定位、研讨流程和分组研讨等维度,对研讨会整体情况作了具体指导。与会教师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分组研讨活动,分别针对七年级上册Unit 1和Unit 2进行单元教学整体设计研讨和单元备课。教师们使用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基于大单元整体教学的教学理念,分析教材并进行教学设计,通过激烈的讨论和碰撞,对如何使用人教英语教学系统进行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运用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形成说课和模拟课等阶段性研讨成果。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李威峰作研讨会说明


参会教师进行分组研讨

  会上还进行了课例展示和点评。在陈瑶、吴梦林和陈露3位区教研专家的组织和指导下,由6位一线教师呈现了3组精彩的说课和模拟课,通过具体的教学实例分享了基于“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开展大单元整体教学的思路和实践。梅德明教授对说课和模拟课进行了专家点评,李威峰老师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整体总结,为研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瑶作课例点评


杭州市萧山区教研员吴梦林作课例点评


杭州市临平区教研员陈露作课例点评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通过一系列专家讲座、分组研讨和展示交流等活动,深入探讨了信息技术赋能英语课程创新的实践路径,标志着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区域落地应用进入了新阶段,迈出了以信息技术赋能英语课程创新的坚实一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