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产品亮相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2023年2月16日至17日,以“再出发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北京市首钢园召开。
  本届数博会上,人教数字公司重点展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人教数字教材及数字教材生态共同体、人教智慧教学平台、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人教网、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人教点读、人教口语和《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等数字产品,进一步扩大了在数字出版行业的影响力。

人民教育出版社展台
  开幕式后,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一行莅临人教社展区视察,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和人教数字教材等数字产品的介绍,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副总编辑朱于国陪同参观,并介绍了人教社近年来在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一行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产品介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由教育部牵头,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人教数字公司承办开发运营。平台涵盖国家级培训讲座、读本解读、专家说课、集体备课、示范课例、教学设计等资源,切实提高了全国各地教研队伍对读本的深入理解,指导了一线教师备课与教学实际,对切实发挥好读本铸魂育人价值发挥了重大作用。 
  在此次数博会上,人教数字教材荣获“第六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创新案例”奖项,人教数字公司副总经理张雷代表公司领奖。

人教数字教材荣获“第六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创新案例”奖项
  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近年来,人教数字教材还荣获多项业内大奖,包括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等。三年来,新冠疫情时有反复,人教数字公司积极响应相关地区教育部门请求,第一时间向湖北、河南、云南、江苏、辽宁、河北、贵州等地捐赠人教数字教材,不仅为保障当地“停课不停学”作出了贡献,还为“课前到书”政治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在数博会举办的“数字教育与出版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副编审沙沙作《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数字教材标准化建设与思考》报告。报告指出,随着教育现代化2035目标的提出和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数字教材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教材建设现代化所面临的重点课题。我国的数字教材研发与出版已经历了超过25年的发展历程,在时代变革中高质量数字教材的具体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基于建设数字化核心课程资源的思路,数字教材需要根据课程改革要求和教育数字化发展思路重构基本模型,并提出面向高质量数字教材建设的新标准体系。

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副编审沙沙作报告
  自2012年成立十多年来,人教数字公司已经建立了资源、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科研六大基础体系,不断推进人教数字产品和服务的规模化、常态化、普遍化应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未来,人教数字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宣部《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以人教数字教材为核心的教育服务新业态构建,助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人教数字公司参展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