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人教社成立数字教育实验基地创新教育信息化应用

  近日,“人教中山信息化教学工作坊”成立暨课题开题仪式在中山市实验小学举行,首批9个“中山市信息化教学工作坊”成立,9位“坊主”正式上岗。这不仅标志着人民教育出版社首批数字教育实验基地的正式建立,也为促进“中山市校园信息化创新应用工程”实验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悉,人教社课程所和数字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公司将对工作坊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中山市教研室、教育信息中心直接指导工作坊工作。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常态教学、课堂研究、录制示范课等,后续在各方的努力下将不断完善管理、保障和激励机制,探索数字化教学模式,鼓励成员发表研究成果,组织成员外出参观培训,实行线上线下互动,不断培育优秀数字化教学人才。

  中山市教研室陈春艳副主任寄语各位坊主和成员,要充分利用好工作坊这个平台,发挥好信息化资源优势,在人教社专家和学科教研员的指导下,大胆探索,认真思考,贡献智慧,推进全市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当天,来自中山市教研室的教研员和9个学科工作坊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6年05月13日/记者 李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