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英语教学系统,遵义按下启动键!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8月21日至23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创新”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式启动,标志着人教英语教学系统正式落地应用。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文科处副处长周由游、遵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张道超、人教数字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张雷、北京唯佳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等领导出席启动会,遵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县级干部樊厚义主持会议。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启动会在遵义市第四十二中学召开,会上举行了遵义市“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创新”项目实验区授牌仪式,并与25所实验校签约。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文科处副处长周由游,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分别作了主题为“基于技术环境的学科教学变革”和“英语教师的困境与人教线上学习系统的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随后,项目组为25个实验校的英语教师组织了为期一天半的项目实施工作培训会。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专家林平作了主题为“突出核心素养的高效英语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的主题讲座,从理论与应用两个层面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核心素养在英语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与实施方法。

  项目组指导教师们利用人教英语教学系统进行教学设计,针对教学设计进行流程解析,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整体回顾与反思,为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的常规教学应用打下了基础。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专家林平作讲座

 

  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由英语学科权威专家、人教社教材编者、教研员和一线名师共同研发,是为中小学提供英语学科教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平台依据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国家课程标准,基于多元任务的设计理念,以数字教材为核心,将教学资源与语音识别和大数据分析等智能技术深度融合,服务于常态化教学应用,辅助教师开展备授课,提高学生学用能力,将助力区域英语教学能力、教研水平提升。


人教英语教学系统

  “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创新”项目作为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的首个市级区域落地应用项目,其落地实施将为遵义市推进探索技术环境下开展英语教学创新的有效方式、提高英语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城乡英语教学优质均衡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