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引发干部员工热烈反响!

  据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在人民教育出版社70周年社庆日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人教社部分老专家回信,向他们及人教社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人教社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老同志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谨向你们和全社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11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12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所属的大型教育专业出版社,成立7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致力基础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级各类教材及教育图书的研究、编写、出版和发行,是基础教育教材编写出版的国家队、主力军,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人教社已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为雄厚的单体出版社,多年蝉联全国出版单位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第一名,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为加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的研究工作,1983年经教育部批准,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合署办公。30多年来,课程教材研究所先后承担了30余项国家级课题,对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为全面提升人教版教材和图书的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主持或参与拟定了历次中小学各科教学大纲、课程标准;近年来还承担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编辑出版任务。70年来,人教社先后编研出版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累计出版各类出版物7万余种,发行量逾750亿册。

  近日,人教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代表全社同志汇报了人教社70年来履行编书育人使命的情况,表达了为繁荣我国教育出版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人教社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迅速开展学习活动,发表学习感言。


黄强(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

  阅信感言:

  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回信,肯定了几代人教人过去70年来对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这使我们倍感兴奋和鼓舞!同时,他也对国家教材建设事业提出了更高和更明确的要求,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立刻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 


郭戈(人教社总编辑)

  阅信感言:

  当我把总书记的回信内容第一时间传达给老同志们,他们的惊喜和兴奋溢于言表,也深深感染了我!这确实是对这些兢兢业业从事了一辈子教材工作的同志们最大的鼓舞!

  下一步,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接续奋斗,弘扬老一辈人教人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加强教材编研水平,打造精品教材! 


韩绍祥(人教社原社长,退休老同志)

  阅信感言:

  得知总书记回信了,我非常激动。总书记的回信对教材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站在了新高度。除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特别提到对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期待。我们感到责任更大,使命更加光荣。相信人教社的未来肯定会更加美好! 


韦志榕(人教社原总编辑,退休老同志)

  阅信感言:

  非常感动!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人教人的激励,也是对全国所有教材出版人的激励,是对基础教育教材整个战线的鼓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刘国正(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著名语文教育家、作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阅信感言: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这是我们出版社的大喜事,太令人振奋了。之前有毛主席、小平同志为我们题写社名、所名,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信里对人教社评价很高,我们深受鼓舞。

  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是新提法,为人教社指明了努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回信,是对我们人教社70年来积累成绩的肯定,我心中无比高兴。 


李培实(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编审,科学教育专家)

  阅信感言:

  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多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叶佩珉(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生物教育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阅信感言:

  太激动了,这是一生的幸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人生第一次幸事,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是我也是全社的又一大幸事,我很受鼓舞,将终身难忘。 


董振邦 (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物理教育家)

  阅信感言:

  感谢总书记回信,感谢社领导关心。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期望,也希望人教社在新时代更上一层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