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产品亮相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正值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之际,4月23日至2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所属人教数字公司携人教数字教材、数字教材垂直服务平台、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教师数字化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等十余款教育信息化产品亮相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展会现场

  来自全国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部门、代理单位、合作公司的领导和嘉宾莅临展台,并对人教数字产品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数字教材


  展会期间,人教数字公司重点展示了人教数字教材、数字教材垂直服务平台及产品落地服务情况。

  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工作人员宣讲人教数字教材

  近年来,人教数字教材斩获多项业内大奖,先后荣获“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称号、入围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出版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暨出版智库推优”奖项等。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教数字公司为湖北省600万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了人教数字教材及服务,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人教数字教材覆盖全国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教数字公司还与各省出版集团共建了基于数字教材垂直服务平台的数字教材生态共同体,对加强区域教育资源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区域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等

助力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教师数字化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等产品和服务展示,是人教数字公司在此次展会活动的亮点。

  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是面向中小学师生、教研员及教学管理者,以人教数字教材为核心,集教材配套教学资源、全学科精选题库、教学应用及学科教学工具于一体的数字化教学平台。


工作人员宣讲人教智慧教学平台2.0

  目前,该平台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等多地落地应用,为师生提供学科教研、备授课、课堂互动、作业测评及教学管理等功能,满足了信息化环境下课前、课中、课后多种教学场景应用。

  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是一款立足于数字教材、专门为教育和出版行业打造的大数据平台,纵向可以监测贯穿出版行业从生产、编审到发布的各个环节,横向可以打通传统的“三通两平台”,实时掌握数千万用户使用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

  一年多来,该平台已成功支撑人教数字教材、人教点读、人教网及多家在线教育合作公司每天千万级PV的访问压力。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教云望大数据平台支持保障“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精准预测分析流量高峰,保障了逾2亿人次用户的正常访问。

  教师数字化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是人教数字公司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秉承服务教育事业的社会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资源优势,以整体提升教师数字化专业能力为目标,面向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一线教师等客户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推出的专业化、定制化和持续性的教育教学服务系统性解决方案。产品的展出获得了来访人员的普遍关注。

 

人教数字与多家企业紧密合作,

积极构建数字教育产业生态


  展会期间,人教数字公司还举行了多款合作产品的应用展示。

  人教数字公司与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事业部联合展出了针对家庭智能教育场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双方打造教育一体化AI技术方案、教育智能化升级方案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人教阿里联合运营平台最新合作成果。

  人教数字公司还分别与北京唯佳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隆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展出了人教英语教学系统、小龙助教(道德与法治)、Classin(语文数字课程)等多款合作产品。

  未来,人教数字公司将继续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数字教材,不断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体系,积极构建数字产品产业生态,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力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大动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