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公司受邀参加2021新闻出版单位数字出版工作交流会暨数字出版部门主任联盟会

  6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2021新闻出版单位数字出版工作交流会暨数字出版部门主任联盟会在京召开。本届会议以“开局‘十四五’,落实数字化战略”为主题,就业界关心的“技术赋能、产业创新”“产业指导、经验交流”“纸电融合、营销创新”等话题,进行工作指导、政策解读及经验交流。


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在以《对当前数字出版发展的思考》为题的发言中提出五方面问题。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数字出版如何加速发展?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关键是什么?数字出版单位开展数字出版业务的主要目标是什么?传统出版单位数字出版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是什么?数字社会建设中出版业如何作为?这些问题引发与会者思考。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作主题演讲

  据中宣部出版局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介绍,按照“十四五”出版业发展总体部署,将积极推动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优化标准结构、提高标准质量,加强产业数字化相关重要标准急需标准的研发,完善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逐步建立完善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出版业科技创新体系。


中宣部出版局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作主题演讲

  会上,来自全国的数字出版行业专家及出版单位的数字出版业务负责人,围绕出版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重点介绍了数字出版平台运营、短视频与电子书营销、构建知识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人教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受邀作了题为《依托教育规律提升数字资源精准度  优化数字教育出版服务教育信息化》的演讲。他表示,近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蓬勃发展,为数字出版企业提供了机遇和挑战。他围绕信息化时代如何开发高质量的数字产品和在线资源,结合人教点读APP和人教数字教材两款产品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出应在了解用户需求的前提下,深度研究教育规律,突破纸质媒体局限性,最大程度地发挥数字技术的优势,从而不断提升数字资源精准度,优化数字教育出版,服务教育信息化。


人教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作主题演讲

  据悉,数字出版部门主任联盟自2012年发起以来,根据业界需求举办了10余场智慧碰撞活动。全国新闻出版单位代表、数字出版企业代表、数字出版专家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多年来,人教数字公司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基础,以“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全方位服务教育信息化”为使命,以“让教学更生动、让学习更有效、让成长更全面”为愿景,不断推出适合教学需要和市场需求的优质数字产品和服务,为数字化教与学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十四五”期间,人教数字公司将加强以数字教材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建设,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出版产业新形态,努力建设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体系,推动数字出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