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教材”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

  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北京举行。“人教数字教材”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人教版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人教数字教材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发挥着“基础资源、基础应用、基础连接、基础服务”的作用,自2013年起,人教数字教材相关工作连续多年被列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


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

  人教数字教材自面世以来,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反馈,不断迭代升级,完善产品功能和服务,现已推出三代产品,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数千万师生,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产品课堂应用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人教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公司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部署,向湖北省师生捐赠价值2.1亿元人教数字教材(经第三方评估),获得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媒体的广泛报道,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人教数字教材不断得到行业认可,入围了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榜单,先后荣获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优秀品牌”奖、第2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第四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出版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暨出版智库推优”等多项荣誉。

  未来,人教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数字教材,不断发挥其在应用模式、出版标准规范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实现教育公平作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