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的深度落地应用正式启动

  7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基于技术环境的英语教学创新”项目教学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标志着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的深度落地应用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探索新技术条件下合作式、体验式的新型教学方式,通过基于英语学科的信息化评价工具,全面记录学生学习实践经历,以提高英语学科的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室副主任马剑辉、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尉晓玺、北京唯佳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文科处副处长周由游主持会议。来自江西、广东、广西、山东、浙江五省的项目负责人和教研员、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装备中心主任曹志祥从英语学科地位、英语教学的历史到现状等角度,对中小学英语教师英语教学研究提出了“行稳致远”的殷切期望,鼓励教师们通过开放的心态、多元的视角、整合的方法研究教育对技术的意义。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曹志祥主任讲话

  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室副主任马剑辉、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尉晓玺、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分别作了主题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人教数字教材研究与实践”和“中小学英语教学的困境与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


人教社英语室副主任马剑辉作讲座


人教数字公司产品总监尉晓玺作讲座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作讲座

  随后,参会教研员及教师代表分别从项目区本化落地实施和产品助力核心素养的单元作业设计等角度,进行了深度的教学应用经验交流。


教研员和教师代表冀民、凌应强、张凝作业务分享

  最后,项目组为五个实验区的英语教师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实现课程核心素养的任务教学设计”工作坊活动。项目组指导教师们利用人教英语教学系统进行教学设计,针对教学设计进行流程解析,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整体回顾与反思,为人教英语教学系统的深度教学应用打下了基础。


“实现课程核心素养的任务教学设计”工作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