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人教数字公司多款产品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近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的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揭晓。由人教数字公司负责运营的“人教网”“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和《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由人教数字公司研发的“人教数字教材”,均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进程与现状,通过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进一步集中展示新闻出版单位深度融合的成果,发挥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业界互学互鉴,2020年9月至12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人教网

  “人教网”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的门户网站,建设了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职业教育、大学教育、特殊教育等各个学段的学科频道,为数以亿计的基础教育师生提供培训、答疑、资讯等方面的网络增值服务,是目前基础教育领域、出版领域影响力最大、用户群体最多的免费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之一。2020年“人教网”上线春季中小学教材及教参电子版共计600余个品种,供全国广大师生免费下载使用,助力“停课不停学”。2021年建设完成义教统编三科全部基础资源,包括同步课程视频资源3000余个,资源覆盖到一年级到九年级。针对高中新教材研发配套教学资源,2019年至今已研发建设了覆盖10个学科的教学资源。

人教网

  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

  “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围绕基础教育教材和教学,以教研员和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为核心,以国家统编教材和人教版教材为线索,提供立体化培训服务和优质内容资源的基础教育服务平台。平台曾荣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等多个奖项。平台承担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义务教育国家统编教材、人教版教材、高中新教材等大规模全国网络直播培训会,近四年累计参培教师逾1100万人次。

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

  人教数字教材

  “人教数字教材”是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自2013年起连续多年被列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入围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度数字出版精品榜单,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多个行业奖项。2020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向湖北省中小学师生捐赠了价值2.1亿元人教数字教材产品,2021年又向山东省、云南省、河南省等地区捐赠了价值约1.5亿元的人教数字教材产品,为保障“停课不停学”作出了贡献。“人教数字教材”落地应用对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以及课程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

人教数字教材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是教育部主管、人教社主办的国家级教育期刊。以“面向教育现代化,引领数字化教学”为办刊理念,坚持办让一线教师“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实用性期刊。期刊坚持“纸数联动”的立体化融合发展,打造“两刊一微一网一端”,服务于数字化教学。期刊成立了由顾明远、张景中、杨宗凯、韦志榕等领衔的专家委员会,囊括人教社各学科专家的编委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中文在线等互联网巨头的理事会。《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定会刊,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在战“疫”教学中,科学引导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帮助教师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

《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

  人教数字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广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数字化产品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用户的好评。未来,人教数字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数字教材,不断发挥其在应用模式、出版标准规范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实现教育公平作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