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资讯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赴人教社调研座谈

  3月28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赴人教社调研,党委常务副书记、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陪同调研座谈。

 

  宋磊副司长对人教社教育信息化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教师、教材、教法”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教师工作司和人教社的共同追求。教师工作司与人教社共同承担了多个教育部重点项目,是“师友、朋友、战友”的关系。关于未来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与人教社通力合作,尽快继续共同推进国培计划示范项目;二是发挥《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杂志在教师精准培训中的作用,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三是建立体制、机制,发挥教师工作司自上而下的政策优势和人教社优质资源与平台优势,让信息技术在教育课程改革中发挥更大价值和作用。

 

  王志刚副书记代表人教社对教师工作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对专程调研指导表示由衷的欢迎。他全面介绍了人教社数字化融合发展的简要历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也表示人教社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教师工作司的沟通与合作,更好地落实教师培训服务、教师成长等工作,助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会上,数字公司汇报了数字教材及其应用与服务、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智慧教学平台及垂直学科产品、人教点读等移动类产品、《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及“教师家”项目、数字科研、技术优势及大数据平台等工作情况,研讨交流了人教数字产品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师工作中的应用。

  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人教社总编室主任张晓东、媒体宣传部主任吴海涛、人教数字公司总经理龙正武、人教电音社副总编辑赵阳等相关人员与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