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亮相数博会

  本报讯 (记者章红雨)10月27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公司携多款产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和人教数字教材是该社重中之重展示产品。

  今年9月秋季开学季,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小学三年级、五年级,初中八年级,高中一年级版)正式入校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由教育部牵头、人教社建设,平台资源涵盖国家级培训讲座(小学、初中、高中)、读本解读、专家说课、集体备课、示范课例、教学设计、参考文献七大栏目,以帮助教师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思路、读本框架以及教学重点,指导教师备课与教学实际。

  “人教数字教材”是融纸质教材内容、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其紧扣纸质教材内容,结合教学过程,满足中小学师生在信息化时代急迫需要内容容量更大、呈现方式多元、更新速度及时的教育教学新需求,通过产品交互、即时评价、数据分析等多种实用功能,关注学生学习,促进自主探究学习。目前,数字教材已在广东、广西、河南、湖北、天津、宁夏等地落地应用,直接服务用户4000多万。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表示,数字教材是教育出版数字化的核心产品,是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各教育出版单位转型升级、实现新增量的重要引擎。在数字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人教社将与教材代理单位、相关高科技企业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促进以数字教材为核心的数字教育产品的使用和服务的推广,构建融合发展新生态。同时,将加快传统渠道与新兴营销渠道深度融合,构建线上线下渠道互补、多种产品和服务联动赋能的教育出版服务供给新格局,更加有效、精准地对接广大师生和家长,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