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1>>媒体聚焦

重庆电视台:“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1”在渝召开 我市加速打造“5G+智慧教育”

  5月13日上午,“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1”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治区的教材出版领域负责人,聚焦 “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如何在数字时代,共建教育数字出版融合新生态,共谋服务教育高质量新发展,努力推动出版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为促进教育与大数据智能化紧密结合,我市正加速建设打造“5G+智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于安全阅读云和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 通过全链路生态建设,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教育机构提供远程教育、远程教研、智慧课堂/教室、校园安全等智能场景应用,提供“管、教、学、测、评”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平台建成后,将具备数字内容版权认证、数据灾备、数据防盗链、数据防篡改等基础服务能力。该平台对所有数字化教育资源进行内容质量和意识形态安全审查把关,在确保内容安全的基础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丰富高质量教育服务供给,促进育人过程智慧化、教学管理智能化、教育服务精准化。

(重庆电视台/2021年05月14日/记者 富治平 侯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