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3>>媒体聚焦

当代广西网: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在南宁召开

  2月28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3”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出版集团代表近300人参会,就如何全力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共聚一堂,共同谋划出版深度融合的发展蓝图和实施路径,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2月28日,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23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 张友豪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紧紧围绕国家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把握出版融合发展大趋势,在出版数字化、数字出版产业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和各出版单位积极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西全面加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积极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广西教育信息化服务体系,实施全区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数字资源及应用服务项目,通过“八桂教学通”应用为全区42万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和服务,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今后,广西还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坚定不移走出版融合发展之路,开创出版融合新天地。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出版集团代表近300人参会,共同谋划出版深度融合的发展蓝图和实施路径。记者 张友豪 摄
  会上,主办单位对2021年至2022年在数字出版业绩成长、公益捐赠、业务拓展和协作进取方面表现突出的出版集团代理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获得了营销精英奖、开拓进取奖、奋进贡献奖、风华十年奖和十年特别贡献奖五个奖项。
  在交流研讨环节,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介绍广西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资源及应用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阐述推动该项目开展的主要措施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广东、西藏等地代表分别发表报告,分享案例经验。
  会议还举办了主题为“教育数字出版与教育数字化战略”的专题研讨。各地出版集团表示,期待以人教社优质、丰富、专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辅以地方出版集团的特色课程资源等,加强“人教社+地方出版集团”的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全国出版业共同参与共建共用的合作生态,推动合作共赢。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出版业在数字经济时代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路,助推教育出版企业为基础教育提供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数字出版精品产品和服务。

主办单位对2021年至2022年在数字出版业绩成长、公益捐赠、业务拓展和协作进取方面表现突出的出版集团代理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 张友豪 摄

与会代表参观教育数字化展示平台。记者 张友豪 摄

(当代广西网/2023年3月2日/记者 张友豪)

返回